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Friday, October 10, 2008

Life is just a serious game 所以你更找不到 delete 的辦法。

Y 在非常難受的時刻告訴我,他實在有太多想坦坦白白說出來的話。可是,卻偏偏做不成那種坦坦白白的人。曾幾何時,他告訴我他不喜歡這樣的人,現在,他卻在我面前成為那種他最不喜歡的人了。我目睹了過程,目睹了愛與不愛的經過;就像一輛列車駛進月台,然後離去的一樣。

他說,他想將一切都刪掉從新開始。

為 什麼要沉淪? 為什麼要從新開始? 有什麼意義呢? 我說,你走的每一步都是過程,都是成長。每一個步伐都承上啟下,到底要在那兒從新開始? 請不要像瘋了一樣似的要找住將快樂留起來的辦法,也不要像瘋了一樣似的要將一切不安的情緒劃破。我安慰地說,life is just a game。他搖頭。然後,我說,life is just a serious game 所以你更找不到 delete 的辦法。所以才不能,明天再玩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