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unday, April 26, 2009

你送我的十天紐約

親愛的你:

你要到紐約市工幹,那裡跟香港差距十二個小時,空氣會否比起香港肥美一點點。要不是五月考試,我早就申請 visa 跟著你去玩玩。我從未到過美國,不知道那些好豐富的 junk food 到底有幾好吃,好吃到每個小朋友都肥肥白白;也不知道 Sex And The City 四個女人常走的那段路是否如想像一樣浪漫。我幻想中的 New York City 啊,到底是怎麼樣的。

然後,我要你每天都給我傳照片。我要知道你眼裡的紐約市到底是那個樣子。然後,將一切紀錄在這裡:你送我的十天紐約。

我所知她的二三事

我說:「我喜歡花,你都知道;所以我清楚知道所有美好的都會枯萎。」就像苗金鳳在桑拿浴室聽到 Marianne 跟她攤牌一樣,一臉自然。苗金鳳知道一切都只是來自爭鬥而非愛情友情,你可以繼續換車,她想要的卻是洗碗機。

Monday, April 20, 2009

門徒

L 說:原來你係劉德華,係昆哥,乜野都要小心。
Let me tell you, Junkies can be the best actors! When they crave a hit. They'll do anything, say anything! Don''t ever hang out with that bunch. Or they'll make you feel like you're the one causing their mishaps. They bring it on themselves. If they say no,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0005: 花吃了那女孩

你以為花為你開,為你而散發芬芳。你到底有沒有想過,花蕾感到應當的溫度,就會盛放。你存在不存在,都是一樣。
蝴蝶撲花,燈蛾始終撲火。你認真看待草地上的一切,不是因為你像小王子一像認為那是宇宙裡唯一的一朵花,只是因為你渴望玫瑰把你看成小王子。結果,花開了卻不是因為你的讚美,你的呵護也不能成為它的小王子。
別一個女孩跟你說:「謝謝你成就了我的夢。」你才從忽爾的擦覺,一切都來自虛無。花從來都只是花。
Inspired by:《蝴蝶來過這世界》

Wednesday, April 15, 2009

003: I love you even it it's already 5 in the morning

"It makes me excited. What a magic, mystery and heart-stirring moment. I'm definitely in a excitatory state, like sodium in the water, something more than high. I've to record this moment, 04:46 in the morning, I'm talking to you. I can't express more. So gorgeous, freaking gorgeous! Life's cool because it's stunning. That's a magic I can't describe it. That's a magic you can only smell."
"My sy, please you tell you are not taking ecstasy. You look sweet, you look ravish, how lovely you are.”
"Of course I'm not. No XTC, no cocaine. I love you. Even though I'm not conscious enough to tell what has happened. I've almost fallen down with a swoon. See you again when I open my eyes. See you tomorrow morning. I love you, I love you even if it's already 5 in the morning.”

Tuesday, April 14, 2009

002: While I'm under your pen

閱讀的快感來自心靈的補充,喜歡代入電影、文本角色找尋一種陌生的慰藉;然後感嘆:「啊,我們的情況都是這樣的。」

然而,我同時寫作。我所謂的寫作是為了拯救自我心靈裡某種弱小的東西。為了滿足大概會頹廢掉的知覺,我選擇用令自我麻痺的方式繼續地寫下去。

直到某天,看到某人筆下的我自己。開始無需找尋相似點無限量地將自我代入,反而落力地想像某人心目中、筆下的我是如何的一個模樣。然後,我明天就要穿那雙在英國買下的 Dr. Martens,認真地陶醉我自我的圓圈。一頭黑髮,就讓你們繼續把我當成 Nana。我會放任地讓自己成為王家衛鏡頭下那種毫無負擔只有感情的女主角。或者,明天我很餓的時候會有一個誰給我買一個魚柳包。我人生第一個魚柳包。然後,我會在月台等待第九班車。雖然,我知道列車不可能會把我帶到春光乍洩裡面去。

耳邊一直會是春天又美好又溫柔的音樂。除了小野麗莎,還有民謠和輕爵士。iPod 抽出美麗動人的 Carla Bruni,最後一首歌快要完結的時候,列車駛入月台。當月台幕門緩緩打開的時候,我忽然害怕月台上再沒有黃線……

Sunday, April 12, 2009

0001: Lend it to me next time. Maybe.

「What are you writing for?」他問,我沒有回答。他在書店拿著我的書,拿在手裡,我要他不要買,然後他將書本放低,說:「Lend it to me next time.」我好像下意識地點點頭。

我沒有將書借給他。他能幹、專注、熱誠,愛護我的一切。我沒有否認過這樣的才華,甚至乎過份欣賞他投入時的那份超卓的優美。我將一切賦予光環。他拖著我的小手走過大街小巷,我學習他的專注,專注地看著我倆的手。他的手指是怎樣的,指頭又是怎樣的,我都記得一清二楚。給我那首我已經播放了一百次的歌。與我去看我熱切期待的電影。一切新鮮又美好的東西,「You have to give yourself a chance to try something new.」他說,「You have to know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一切都溫婉美好。

我靜靜地看著時間的扭動。I've to know what I'm looking for. 某天,朋友對我說:「這個遊戲,他根本不懂玩。」有些事情總是不能勉強,只是我拒絕了明顯的答案。「He's not your cup of tea. 他看不懂你寫的。He can read books but not you.」

所以,我沒有將書借給他。

Saturday, April 11, 2009

沒有

我們都在無法錯失中錯過了,只剩下餘下的沒有。

Thursday, April 9, 2009

台灣手信

拿著一大堆手信走來走去,台灣買得最多的是吃的 ( 雖然我自己都不吃這些 )。為著旅行的方便,也為給大家推介,那麼我說一下大概在那些手信店買了那些吃的。Let's go!

  1. 舊振南鳳梨酥 ( Peter 推介必買),機場入閘後有售 ( 記得轉左手邊,因為只有左手邊的 gift shop 有售)
  2. 李儀鳳梨酥,見人買我又買 ( 只有在九份和台北車站有售 ),即場試食過都幾好食。
  3. 李儀太陽餅,似乎有點甜,但好吃。
  4. 太陽堂太陽餅,我見個包裝好靚所以就買了 ( 機場有售 )。
  5. 老天祿鴨舌,這個必買首選 ( 雖然我一聽到鴨舌就好驚 ),而且上次買完個個都讚好。
  6. 黑橋牌牛肉乾 ( Wallis 的朋友強推),我只買了魷魚片。
  7. 南蠻堂蜂蜜芝士蛋糕 ( good! 就連包裝都一流! )。

Tuesday, April 7, 2009

轉圈

我是王家衛鏡頭下的女主角,因為我心靈上的幻想實在太多。轉圈的時候有點暈,但我在暈眩中發現真實世界是這樣的:是這樣的兜轉,旋轉。

Wednesday, April 1, 2009

I was made for you.

When I saw you smile, I saw a dream come true.So I asked you, maybe, baby whatcha gonna do?’cause I have been waitin’ for a long long time, for a boy like you.I won’t be waitin’ anymore cause i know: Baby! Baby! I was made for you.
那些沒有結果的,都美麗。因為,我們都只在意花開的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