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unday, August 30, 2009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電視上蕭敬騰唱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回憶在事過境遷之後枯竭。在某個打鑼鼓的男人吃掉最後一粒香口珠的時候我們相愛、在某專線小巴駛離總站的時候我們分開。檯面上有一罐曲奇、幾十本小書、幾個文件夾,好像還有一個膠紙座。我們一起選擇明天的早餐,豆漿和卷蛋;走掉課堂去喝咖啡;遊輪上大型的人扮熊貓公仔代替了尖沙咀海景;張國榮在我耳邊唱著玻璃之情;扭蛋是黃色的哨子;月光很清脆還付送一系列的花生殼。

世界就是不能成就英雄,我們沒有勇氣沒有膽量去承受挑戰。無論沙漏往上退還是向下流,結果都是一樣。我們終究不屬於大家,祝福往後安好。

Friday, August 28, 2009

歷史絕對無教育意義

因為黃子華《嘩眾取寵》,又一次到伊利沙伯體育館。一直好想現場看一次黃子華的個人 talk show,尤其是因為他是個 philosophy 的畢業生。在我看到他的一秒後已經進入精神緊張的狀態,我竟然被一個比我爸還要年長的人技術性迷倒,有姿態的才華魅力。其實我是那種黛玉葬花的女人,也就是清明節拜菊花的那種;情緒易崩潰如機場阿嬸和狂怒如凱旋門少女。與其說那是種凡夫俗子不明白的脆弱,倒不說那是詩人的一種過份敏感。或者,說到最尾,那只不過是一種小事化大的槓桿原理。

太美好了,最首的一首七步成詩是個完美的結局。

歷史絕對無教育意義,黃子華 you rock!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好想跳舞

張開眼睛,我的美好星期四祈求如願以償;藍天白雲和太陽。聽著歌看著太陽下的汀九橋,好美麗;悠悠然花上個半小時吃早餐。天氣太晴朗;結果,害我大街大巷好想唸詩。

Who can take from you the hours already danced?

I dance in that space which contains me
Therefore I am
How long has it been since I let myself dance?
I'm feeling energetic, but also a little laid-back
What is needed is a sideways approach
Go ahead and acknowledge the space
Bring it out into the open
Something just might happen
I dance in the space with contains me

Tuesday, August 18, 2009

這是我的歌

Once you have been tagged, you are supposed to write down 30 songs you cannot live without. You know, the ones you can listen to over and over and never get tired of. They don't have to be in any particular order. These are the songs that make you laugh, cry, think of an old friend, whatever the reason.

The Girl From Ipanema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 陳綺貞
I'm Yours - Jason Mraz
至少還有你 - 林憶蓮
我不配 - 周杰倫
說好的幸福呢 - 周杰倫
普通朋友 - 陶吉吉
愛很簡單 - 陶吉吉
First Love - 宇多田光
Never Been Kissed - AT17
一支煙的時間 - 林一峰
魔女之吻 - 傅珮嘉
四人遊 - 薛凱琪 方大同
目黑 - 薛凱琪 周國賢
XBF - 薛凱琪
趕 - 薛凱琪
甜蜜蜜 - 薛凱琪
理智與感情 - 周國賢
來到這裡 - 鄭秀文
東京百貨 - 鄭融
再見…露絲瑪莉 - 何韻詩
兩種人 - 何嘉莉
Lonely Christmas - 陳奕迅
落花流水 - 陳奕迅
葡萄成熟時 - 陳奕迅
抬起我的頭來 - 楊千嬅
有人 - 麥浚龍
耿耿於懷 - 麥浚龍
You Don't Trust Me At All - 范曉萱
Slow Dancing In A Burning Room - John Mayer
其實,這些都未必是 cannot live without 的某些;只不過,在云云喜歡的歌曲之中,這些是我過濾後的選擇。其實還有很多陪伴我成長或是足以令我熱烈拍和的歌;但卻只有這些,在 intro 響起了的然後,我會拍你的膊頭或是暗暗地跟自己說聲:啊,這是我的歌。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大發餐廳

報紙頭條大篇幅介紹香港奶茶王者,冠軍得獎的是位於洪水橋的大發餐廳。有見及此,三個人二話不說坐言起行立即試飲。吃了兩個小菜一個鐵板,揉合各中西風味。侍應們每個都談笑風生,我猜大概是獎項的威力令生意量大增;非常熱情地介紹餐廳其他特色小菜,有講有笑。家鄉蠔仔餅的確是首選菜式,大家有機會就試一下啦。

其實我平日是不喝奶茶的,但為著一試金茶王的美譽,我們每個繼吃飯時的一杯凍飲外,飯後外加一杯熱奶王。依我不喝奶茶的人的胡亂評價如下:我在喝前先嗅一下,覺得茶味的確很香濃而且奶的味道很搶也很香,非常吸引;喝下去不苦,奶味適中,略嫌不夠細緻滑溜。基於我平日不喝奶茶,所以是沒比較下的亂評。愛奶茶的朋友,有機會去一試啦。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下一次再見

需要體重控制是真的,而我實實在在是胖了;雖然晚飯前我對 thy 說我要減肥換來的是無限質疑,但女性積極的減肥義務卻是永遠不能止息。七時,他比我早到;貼心的在 Fat Angelo's 訂了檯,把我帶到我沒有吃過的意大利餐廳。這年來各有各忙,我們大概很久沒有見面。就連生日飯也要遲延到今天。

說到有關公司的事,我有陣時不是完全明白;那所農夫大讚好味的西班牙餐廳和 Angel Tower。我會直接問那即是什麼,又或者我會說我不明白,到底在那裡;這種坦白其實很舒服簡單,無論我會顯得多麼的愚昧笨拙。真心讚頌如此聰明勤力的他。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要多複雜有多複雜。談近況談將來談童年,無論是四腳蛇還是冷凍了的蟑螂。另外一個事實是,我們很快都會離開香港。

我們吃雪糕去,是銅鑼灣 Sogo 地庫的 Milk Top;milk + chocolate + cream cheese,淡淡的味道是飯後的甜品。直到 Time Square 關門了,我們又要下一次再見。

例如,不浪漫的 boxing 訓練和瘋狂的跑步

昨晚吃掉一個板燒雞腿包餐,一杯雪糕新地;剛吃掉一個沙嗲牛肉煎蛋湯意粉、可樂;再想到雪櫃裡的雪糕和 yogurt。Okay,我終於感受到自己的肥胖傾向和趨勢。是時候控制體重,做些運動。例如,不浪漫的 boxing 訓練和瘋狂的跑步。

Sunday, August 9, 2009

由蘇麗珍開始

最重要的其實是方大同。方大同是由蘇麗珍開始。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Saturday, August 8, 2009

Sweet Rock

沒有擺脫窩釘的能力;sweet rock for sure!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再見

回憶有時是酸性的,最可憐的是會腐蝕自己。

我不知道我在回想當時的時候,你正在做什麼。或者,那些是什麼都再不緊要。那個和半夜駕車去吹風的人消失了,那個和我去買糖水的人消失了。就是簡簡單單的,消失了。我們不再問為什麼。我們不再問如何。我們只是很簡單的不再一起吃飯。不再相愛的人,不再一起吃飯。就是這樣簡單直接。

我忽爾想到那份聖誕禮物。你早早說給我知道你要給我送什麼。可是,我們在無法一起吃聖誕大餐之前,無法度過平安夜。我們沒有說再見;但我們真的沒有再見。

Tuesday, August 4, 2009

一種緣份

發短訊給 thy 的時候,我不知道他在飛機上面,正回來香港。我只是在某個正在回家的晚上,忽爾想起他給我的生日祝福。thy 在著陸後給我打電話。

或許我們沒有一眼看透一個人的能力,但我們至少都能一眼看穿對方是不是你真心話的接收者。當然,這不是互動的等價交換關係;交出的一切沒有對等收回的權利,甚至乎可能被白白浪費。但至少,我們感到和某人甲一起是快樂,和某人乙一起是應酬快樂。我不是說應酬快樂不快樂,只是那種快樂太過不簡單。情況大概就像很多時候你能一眼分辦你和這個人能不能拍拖相戀,能不能一起生活。

有陣時,相交都是一種緣份。

長大了,清楚明白每個人做每件事前都自己的動機和目的,我們大概應該珍惜那些沒有經過大腦的亂事。我們複雜到一個地步,複雜到只想得到簡單。

所以,遇到可以相知的朋友,實是很好。而萍水相逢的,其實也不錯。

我們需要寫作

為著抒發某種不安和某種能量,我們需要寫作。或者,用用一筆或是一個平台去安撫那種不平靜,去平定那個跳躍過盛的自我。

Monday, August 3, 2009

請你好好放低

3
朋友,我知道放手不易。
只要當你看清楚、明白清楚,你自然會放手;否則,我們說了一萬次也沒有意思。
有時我會想,換了是我;我會怎麼了。
結果,我無辦法代入;無論如何,我也不會是你。
我沒有經歷過類似的事,我無辦法說你笨還是不笨。
我沒有這樣的遭遇,實在無辦法為你痛一次。
妒忌是酸的。
愛不到是苦的。
我們只是不想看到美好的淪落了。
起來吸一口新鮮空氣,花開花落有時;你會明白你需要明白的。

4
那些被卡住了的人,請你好好放低。

Sunday, August 2, 2009

我唯有承認這是比較起那些 rock 一點點一點點就一點點

到 HMV。
其實我的那些小偏鋒都是來自我的 indie 小怪物 :)
想要的唱片永遠沒折扣,那些減價的永遠你都已經擁有。
Aerosmith - 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Aerosmith - Walk This Way
okay, steve tyler rocks!
好啦,我唯有承認這是比較起那些 rock 一點點一點點就一點點。

在那個在媽媽陪同的小朋友之後,我在尖沙咀拿著 les paul,好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