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Monday, May 31, 2010

看不看開

我看著鏡子然後別過後過來看著你問:我有陣時會不記得自己的樣子。你眼神有點疑惑,我說:應該說我覺得自己從來都不會想起自己的樣子。你開始有點明白。我追問著,說:你會不會。你說不。對啊,為什麼我不曾想起自己。

我會想起誰和誰,會想起他們的些小動作連帶他們的微笑和情緒。有時候我會想起某些掌心的溫度或是頭髮的長度或闊或窄的肩膀,你或者會咬唇或是用舌頭舐一舐上唇。濃郁的、鬱悶的、清麗的、嫵媚的。車如流水馬龍的世界裡,一個個你錯落在我記憶裡的大海。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也會將故事美化,我只能了解我自己。就把故事的結局在我的世界裡寫到最好,就算是一片好心自我苦心經營,卻也不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嗎。我說我也不懂得 let go 但是我樂觀,要是那些種種總是被拿著不放的話,不將它換成漂漂亮亮的不就是很可惜麼。況且事情有它的兩面,你偏執著醜陋的不放醜陋的也只會是自己。

Saturday, May 29, 2010

關於我的

關於我的,怎麼都好了;況且他們都清楚你說的沒有一點真實。從來都沒有釐清的需要,我無所謂地在你面前成為你口裡的我。要清楚的始終會清楚的,又難道你的心裡真是不清楚不明白麼。如果那些所有對於你還是苦澀的、難過的、不知如何面對的,需要這樣故弄玄虛來彌補或是只有這樣才能令你覺得平靜舒暢的話;我真心的想你可以放下。平靜的,淡淡的讓時間撫平傷口。謝謝你的所有的好,謝謝所有的曾經;無論能不能退回去當朋友,我還是一樣感激你的。

Friday, May 28, 2010

小情人,貳:

昨天當他問他是不是不會選小情人的時候他有點猶豫,表情說他跟小情人的相處不多卻難捨難離;我以為故事不會依我的想像進行。小情人這次終於不用輸,我心裡是這樣想。今天,他說:「小情人沒有了,走了回頭的路;忍不了心看她要生要死,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看著他們喝啤酒,一口一口,再沒說話。
小情人最終還是沒有贏,無論我看到他的眼睛是怎樣地紅紅的。
「或者你想問為什麼吧,不過很多東西也沒有答案的,雖然我知道你還是不斷的在問自己為什麼;可能你會說是你不能這樣做,其實事實上卻是你不敢這樣做;而你不敢做也不是錯事壞事,只是當你不敢去做的時候你便要接受有些東西你得失去了。」他聽懂後鼻子忽然變得好酸。

我知道無論故事如何地結束,也會有不快樂的成份。無奈的只是小情人沒能帶走他的人只能拿掉了他的心。
為什麼包袱總是掉不走。這不是問題,這是答案。

Tuesday, May 25, 2010

寫一個未知的小情人故事

兩個人口裡七個人的故事,那些關於「小情人」的對答。聽一首小情歌,寫一個未知的小情人故事。

甲:大那個不知。
乙:即是舊的那個不知,可不可以不用“大”和“小”?
甲:不可以!
乙:啊!!!可惡!!!
甲:他們是一和二。
乙:新的那個不是會 fresh 一點?
甲:會啦當然。
乙:但你鍾情舊的那個。所以舊的是大?
甲:是一,不是大。
乙:有正副之分。即是要是兩個都來找你,你會應一的約?
甲:兩個都來找就當然是應大的啦,小的可以以後再哄 haha。
--自己也用錯字了。
乙:唉,好可憐的小情人啊!
--我也做過你一樣的事。
甲:全世界的小情人都好可憐。
乙:對啊。
甲:然後呢?
乙:一開始好平靜,像你一樣。小的可以哄嘛。
甲:然後發爛?
乙:然後有一天要你來選。
甲:自尋短見啊?
乙:怎選,根本就不能選。而我的性格也不會選。拖泥帶水的。然後小情人走了。
--其實是我選了吧,我沒有理會小情人的感受。
甲:美滿結局啦。
乙:小情人當然不等我回來。
--在我角度是小情人走了不等我。在她的角度是我不要她。
--然後的然後,你一定會想念小情人。
甲:對…但有正的在。
乙:這是故事的結局,而我相信你也不會選小情人。
甲:不會啊…
乙:然後你也會想念你的小情人。
甲:可憐的我們。
乙:對啊。
--故事的後來,我有找過小情人。
甲:淡淡的?
乙:對啊。
--然後的然後他交了一個男朋友。
甲:你沒當他的小情人吧?
乙:故事很完滿,但是你總是會想念沒有了的那個。
--沒有啦 haha,如果當了的話,就像 korean drama!
甲:haha 很複雜。
--其實故事很簡單,人人都看得透。
--太可惜,我們本來都不同,卻走上相同的路。
--沒吃晚飯啊,現在要去買點喝的。
乙:好啦好啦,走去買東西喝的時候給小情人一通電話啦。
甲:別教我!
乙:不是啊。只知道我無論何時都好同情小情人。我沒有教壞你。你去買東西啦走啦快d!
甲:再見 haha。

從你口裡說她是小情人的那分鐘,我就知道這一刻要你選你一定不會選她。

Wednesday, May 19, 2010

偶爾想起一下

那些你把我送回家的晚上,你站著跟我說的點滴。現在雖然沒有了,但我還是一一記住。無論你在我家門前有沒有把我親了一下,無論小巴上有沒有讓我倚在你的肩。這些一切都慢慢倒退著。過去總會在倒後鏡裡愈變愈小。

Sunday, May 16, 2010

thank you my girl

say thank you to you, and say thank you to the night that i've made a confession.

某些片段

某些片段:例如,某個吃花生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