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That's why you leave

你走了。就像我們約會後你把我安全地送回家去,在我關門的時候,你轉身就走了的一樣。

我開始懷念你駕駛的速度。車子轉彎的時候,我要你捉緊軑盤,你左手還是沒有離開過我那右手。香港是個小島。那天,我說要過海去離開這個小島,你說大雨滂沱那裡都不好走;我知道你想多見我,然而我卻還是一樣的走了。其實,當我說車子不要快,我不趕著回去的時候;我也只是想多見你。我不知道你到底知道不知道。

還未到寒冷的冬天,已經很冷。你將我的手放到你的口袋取暖。我們走過天橋、走過長街、走過各種熙來嚷往、走過了沉默。我們只是沒有走過了潮濕的夏季;卻在夏天過後,在熱帶氣旋影響下,撐著傘擋著雨在街上走著。我不能想像我們手掌裡那溫度。你的手比我大。

我說什麼你都說好。連酒你都陪我喝了。直到我說我想抽你的煙,你才說不。我不喜歡的事,你一件都不再做。我到底是怎樣的邪惡、怎樣的魔鬼;我說好,你便說好。

所以,你走了。全因為我要你走了。所以你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