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Friday, May 28, 2010

小情人,貳:

昨天當他問他是不是不會選小情人的時候他有點猶豫,表情說他跟小情人的相處不多卻難捨難離;我以為故事不會依我的想像進行。小情人這次終於不用輸,我心裡是這樣想。今天,他說:「小情人沒有了,走了回頭的路;忍不了心看她要生要死,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看著他們喝啤酒,一口一口,再沒說話。
小情人最終還是沒有贏,無論我看到他的眼睛是怎樣地紅紅的。
「或者你想問為什麼吧,不過很多東西也沒有答案的,雖然我知道你還是不斷的在問自己為什麼;可能你會說是你不能這樣做,其實事實上卻是你不敢這樣做;而你不敢做也不是錯事壞事,只是當你不敢去做的時候你便要接受有些東西你得失去了。」他聽懂後鼻子忽然變得好酸。

我知道無論故事如何地結束,也會有不快樂的成份。無奈的只是小情人沒能帶走他的人只能拿掉了他的心。
為什麼包袱總是掉不走。這不是問題,這是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