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Monday, May 31, 2010

看不看開

我看著鏡子然後別過後過來看著你問:我有陣時會不記得自己的樣子。你眼神有點疑惑,我說:應該說我覺得自己從來都不會想起自己的樣子。你開始有點明白。我追問著,說:你會不會。你說不。對啊,為什麼我不曾想起自己。

我會想起誰和誰,會想起他們的些小動作連帶他們的微笑和情緒。有時候我會想起某些掌心的溫度或是頭髮的長度或闊或窄的肩膀,你或者會咬唇或是用舌頭舐一舐上唇。濃郁的、鬱悶的、清麗的、嫵媚的。車如流水馬龍的世界裡,一個個你錯落在我記憶裡的大海。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也會將故事美化,我只能了解我自己。就把故事的結局在我的世界裡寫到最好,就算是一片好心自我苦心經營,卻也不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嗎。我說我也不懂得 let go 但是我樂觀,要是那些種種總是被拿著不放的話,不將它換成漂漂亮亮的不就是很可惜麼。況且事情有它的兩面,你偏執著醜陋的不放醜陋的也只會是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