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Wednesday, June 2, 2010

愛情盟芽後像一朵小花

前幾天有一個網友跟我說她要結婚了,我覺得很高興,高興她找到了一個對的人,也高興她將要背負起照顧別人和被人照顧的任務。昨天,有別一個告訴我她想要跟暗戀了良久的人告白;我同樣覺得好高興,愛情盟芽了之後就像一朵花,長得怎麼樣了都是你的灌溉。

好朋友失戀,無論我是在他身邊陪他喝醉也好或是在他身旁靜靜的給她安慰也好;我們都同時在別人的快樂和難過中成長。多多少少在經歷自身戀愛的同時都經歷了別人的,無論是高興或是不高興的;我們總得在別人身上找得到快樂或是學懂了跌倒後起來的辦法。

有些眼淚不是假的,我總是這樣的跟自己說。如果要我築起一道牆,虛偽地說一些話,我想我始終還是不能夠。如果你覺得這些關係佈滿欺騙和怨恨,為何你不想想那些快樂的點滴,那些都足夠在心中開一朵小花。

如果這些一切都註定如這樣般枯竭死掉,我們都應該忘記。因為煩惱和快樂同樣都是自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