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unday, June 27, 2010

問題的答案是沒有

我會說有些事情是你不想做的卻最終都是做了的,我不知道最終都是做了的是不是因為其實心底裡是有想去做的份兒(我始終都是弄不清楚);雖然我更不知道這種無極限的矛盾會不會是精神病的開始。我只是很不清楚的認為,有些事情你是不喜歡這樣發展的或是不想做的(不做的話就大概就可能抗拒這個發展的趨向);最後卻因為不敢不做、不可能不做而屈服。對啊,這個時候你會重複的問,到底什麼是不敢不做,誰是指摘你的人、而誰又會因為你不去做而給你責罵或是懲罰。問題的答案是沒有,沒有人驅使你,而你卻害怕這個沒有;所以你會說沒有答案。

我還是不清楚這個不敢不做的底蘊是不是有想做的份兒(希望在不斷成長的同時得到理解這個答案的能力),或許我永遠都不會知道當中的因果關係。我只看到,面前的事情只是一件一件的按這個流程發展下去;我遇見到故事的結局,只是我沒有看到人有辦法從既定的行程中停下來。害怕在既存的計劃裡面把自己抽出來,結果一直的往下走。到底你是不敢不往前走,還是壓根兒是想往前衝。為什麼有些你不想做的事情最終你還是做了。為什麼面對有些你想去愛的人最終卻沒有愛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