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April 14, 2009

002: While I'm under your pen

閱讀的快感來自心靈的補充,喜歡代入電影、文本角色找尋一種陌生的慰藉;然後感嘆:「啊,我們的情況都是這樣的。」

然而,我同時寫作。我所謂的寫作是為了拯救自我心靈裡某種弱小的東西。為了滿足大概會頹廢掉的知覺,我選擇用令自我麻痺的方式繼續地寫下去。

直到某天,看到某人筆下的我自己。開始無需找尋相似點無限量地將自我代入,反而落力地想像某人心目中、筆下的我是如何的一個模樣。然後,我明天就要穿那雙在英國買下的 Dr. Martens,認真地陶醉我自我的圓圈。一頭黑髮,就讓你們繼續把我當成 Nana。我會放任地讓自己成為王家衛鏡頭下那種毫無負擔只有感情的女主角。或者,明天我很餓的時候會有一個誰給我買一個魚柳包。我人生第一個魚柳包。然後,我會在月台等待第九班車。雖然,我知道列車不可能會把我帶到春光乍洩裡面去。

耳邊一直會是春天又美好又溫柔的音樂。除了小野麗莎,還有民謠和輕爵士。iPod 抽出美麗動人的 Carla Bruni,最後一首歌快要完結的時候,列車駛入月台。當月台幕門緩緩打開的時候,我忽然害怕月台上再沒有黃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