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Monday, January 12, 2009

纜車

我無法想像你在地球的另一邊。無法想像我們在一種徒步行走外的距離上所出任何言語上的溝通。我無法想像身邊窗外那個又圓又大的月亮就是你家露台看出去的那個。你在銀河沙數的星星背後能夠看得到我嗎。

就在那個露台,在最高的樓字上面,你給我指著我家的位置。然後,你說,朦朧的雲層背後是纜車。我完全看不到到纜車。你說,因為是夜晚。日頭天亮的時候,纜車一輛一輛的在動,很優美。我在看清楚那片特別光的雲層,找著纜車。我看不見。

某些時候,就是某些我在想你的時候。我看著天空,看著星斗。我想,到底眼前那片特別閃爍光亮的雲層裡頭有沒有埋藏著纜車。

在我的夜裡,你在晨曦的光輝中起來。你看到纜車的時候,有想起我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