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Friday, March 11, 2011

我們都愛詩:現代城 梁秉鈞


現代城
三環路堵車只好走環路
真不容易到達現代城
露著肩膀的你從計程車後座看我一眼
模糊的影子在轎車黑玻璃後看我一眼
我性格也急,一堵車就焦急
不知該怎樣趕來會你
左拐右拐,繞過許多好像跟你沒有甚麼
關連的事物來會你
應該走這條路還是那條路?
你在希臘的神廟羅馬的廊柱後面等著我
你在菩薩和喇嘛的旁邊等著我
真不容易到達你
我要繞過所有的餃子店和小舖
所有跟你無關的四川牛肉麵來會你
(17/06/02)
蔬菜的政治 梁秉鈞
到底你是目的,還是萬水千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