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March 15, 2011

耳朵上一枚枚手術鋼環形耳環

從來覺得 M小姐的故事應該就此拖拖拉拉沒完沒了,只是當 M小姐洗澡後頭髮被耳朵上一枚枚的手術鋼環形耳環卡住了的時候,我便明白她的故事終於都會有了斷解決的時候。頭髮纏住在幾只環形的耳環上面,有些從前面繞上去,有些從上面牽連了幾枚耳環,M小姐還是熟練地用幾根手指頭把它們解開。每天都是這樣的。耳環一直沒有更換,兜兜轉轉的環形的勾形的都結實地穿插在她的耳骨和耳背之中。痛嗎?不痛。直到這晚,一把濕透的頭髮不一樣地卡住某只月亮形的耳環上,單靠十雙指頭已經繫不開它們。M小姐最終用右手食指和母指扭開了月亮形耳環的端頭,頭髮卻沒有如願自動鬆開。M小姐拿起了剪眉毛用的小較剪,手起刀落把那幾條卡住耳環鏍絲鑽位上的煩惱絲剪斷。那一刻,我便明白句號必須由自己填寫,手起刀落的始終都是你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