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aturday, April 2, 2011

那個節日又要再來了嗎

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

我不懂得花作春泥更護花,才會依依不捨那些刮大風的秋天。節日每年都來,五月的法國節,七月的暑假,九月的中秋。只是當____ _______要來了,我總是覺得世界上所有的星星都不再閃爍。人們怎麼了,會不會像那年一樣微笑、睡覺、享受、聚頭或是傷感。那年那一抹的快樂好像都已經變得褪色的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去就染得一個血跡斑斑。我好像沒有跟你走過很長的路,只是太多的夜幕重疊起來彷彿走出第三個世界。我們甚麼會在翻風落雨的時候走在一起,卻在一望無際的草坪上別離。你至少給我唱過一首半首快樂到死的歌,卻不能伴我走到宇宙的盡頭。是我貪婪地想要兩個願望,結果我只好在森林裡迷路了。陽光繼續明亮,地球好像一塊塊的將我們分開。你吃著跟我一樣的晚餐,只是這些都不會重複出現。早餐是豆漿,早餐是快樂;只是我們撐不到落幕,撐不到夕陽。所以我們吃著同樣的晚餐,在不同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