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hursday, March 25, 2010

醒來的時候還是不要哭好了

我到底是一個如何的人。

我常常只會希望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從來沒有發生,卻不願意去找阻止或是解決的辦法。你說我或許一直都被寵壞了。小時候預算要去玩的一天終於因為大家很忙都沒去,晚上吃飯前就大吵大鬧跳來跳去。我什麼補償都不要,只要立即去。下午沒帶我去歡樂天地,夜晚七時多八時了我也要立即去。櫥櫃、衣櫥、睡床、閣仔全部都是我的擲回來的公仔和一疊疊的遊戲票。我到底有沒有珍惜過。

小時候不知道這樣就叫做寵壞,也不珍惜這份寵愛。我大概以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怎麼我一個小朋友能夠每次在歡樂天地花上千多塊錢。我不知道。當時的我又怎能感覺一千塊錢有多重、又怎能清楚別人賺一千塊錢需要付出幾多時間和心機、又怎能知道一千塊錢可以養活幾多人幾多頓飯。

長大了,知道不是什麼事情都會因為你說的一句便改動。世界不是繞著你來圍圈子;你扭別擰說不,月亮也不會換轉成太陽。想事情沒有發生過或是想事情只跟從我心目中理想的方式發展,根本是不可能的。遇上不滿意的事,我就只想它消失。

為什麼我始終在強求沒可能的事。你難道還不清楚,只有疼愛你的人才會對你百般容忍。而且,有些事情,是無論有多少人寵愛你,他們如何地寵愛你,也是不能夠改變的。

有些人,在你還未來得及說再見的時間已經消失。

醒來的時候還是不要哭好了,沒有愛護你的人想你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