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unday, March 21, 2010

那個關於一隻貓的虛擬故事

真實的人真實的事只是這個故事一直都沒有發生過:

那些等待磨平的陵角不知道會在那個年月完成。原來那種無力感是無辦法撇開的。我忽然記起有一次我跟 ysy 在茶餐廳,ysy 給我畫了一張地圖,因為我要到某個地方。那張地圖用一張紙碎畫好,ysy 說:應該是在那裡了,根據你的描述,沒有錯了吧,你說有一隻貓,應該就是那裡。最後是怎麼了我都不記得了。就容許我說不記得了好嗎。那些事情,要不是蘋果打到頭上去的話,我都是不會想到的。正如那本雜誌就擱在家裡的一角。你記得不記得你想要的那雙鞋子。我還記得的。雖然記得是沒有用的。你說:我明白是沒有用的。所以我在看到那首歌之後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