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unday, March 1, 2009

Say yes or no

從小到大都有一個奇怪到不得了的習慣。我好像從來都沒有跟別人說過。大概,是由於太奇怪罷。

事情是這樣的。對於一些我想知道,又沒有辦法知道的事。我總是會用這個奇怪的辦法去求得一個結果。小時候的我是這樣的:心想著一題只有 yes or no 的問題,再望出房間的窗,target 了最就近的一棟樓。(1) 數一下開了燈的總數,如果是單數就是 yes,雙數就是 no。(2) 假設十樓開燈了就是 yes,關燈了就是 no。

人大了,家換了。遇想沒有辦法知道結果的問題,或是作一個什麼決定,仍然是會跟自己玩這個低能小遊戲。例如 (3) 搭車立落樓的時間假設了有人入車立的話是 yes,無的話是 no。 (4) 步行落樓的時候,撞到其他住客,而人數是雙數的話是 yes,單數的話是 no。

又或是最常用的就是:(5) 拿起最就近的跳字手錶,又或是手提電話,分鐘數字是單數就是 yea,雙數就是 no。對於那些沒有結果的問題,我還是會深信這個「占卜」的結果。

說到底,其實跟那種數花瓣是沒有分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