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aturday, March 28, 2009

要是我們在某個地鐵站裡分享過一支葡萄適

那些所謂的寫作,所謂的表現方式,都是為著療養那些心靈的空白或是缺口。我們都相信,我們唱一首歌不是為了唱一首歌,我聽你奏的音樂不是為了那些旋律。我們喜歡一件事物,你喜歡一件事物,我喜歡一件事物;我們都是為了透過那份喜愛而作出分享,事物本身是無意義的。在分享的過程中,我們學習喜歡;首先喜愛自己,再喜愛對方。

我們純粹透過簡單的分享或是共鳴而產生感覺。若你心裡記掛往日的某個誰,那份感情都不是存在於你於某個誰之間,只是存活於往日你們那片分享之間。舉一筆說,要是我們在某個地鐵站裡分享過一支葡萄適,我們的感情養份就是建立於那個公空間的葡萄適裡面,也就是那支過去了的葡萄適裡面。所以,我會說,葡萄適會過期。感情總是有期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