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你應該在夏天的時候喜歡我

我大概想,你應該在夏天的時候喜歡我。

冬天的時候,天氣太冷了,你把我的手握得比拳頭還要緊,要我溫暖。你的好,我都知道,如雨點飄到臉上一樣,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你為我擋風,你給我天氣報告。你跟我說怎樣的怎樣的,那一天會很冷,就是因為我只看當天天氣報告。啊,不,是看不懂天氣報告。啊,不,是無論我看不看天氣報告。然後,天氣冷了,你還陪我很滋味的吃雪糕,無論那是不是藝術品。天黑黑的,你的手有時不暖,我笑了。怎麼呢,你的溫暖呢,我問。然後,你或許再捉緊一點。我又笑了。我們都無法逃避。

風冷冷的,天氣太冷。你拉著我的行李。我的小手,你的手。你拉著行李和我的小手。好像有一對小情人走在我倆後面罷,什麼都記不得。我什麼都記不起來,彷彿都因為天氣太過冰冷。

你應該在夏天的時候喜歡我。因為夏天的我會做甜品。愛甜的你又怎麼應該錯過。無論好吃不好吃都應該一樣,就像你跟我跟他們的腳步聲,彷彿幾乎都一樣。

夏天的我。今天,買了很甜美的香蕉,完美得不真實。退皮、切好,放在攪拌器,放一杯最好的乳酪,加半杯新鮮豆漿。做好今日的下午茶。

你應該在夏天的時候喜歡我。這樣,或許能教你知道我的好,我唯一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