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November 2, 2010

某些文學課

故事當中有很多不能說明的地方,也許我們都會稱這些為命運。這天我找回那兩年前的日記,裡面寫著某個文學課老師說過的話:「偏偏你放棄的那個 step,往往就是對你有最決定性的影響。」

喜歡上文學課,或者就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啟蒙;我們總需要別人為我們打開人生的第一度門。老師說的話都記進腦袋裡去,無論這是不是一個 useless department,無論你是不是 the head of the uselss department。記進腦袋去的除了是文學課的知識,也是給我們說的道理。

故事的結尾還沒有被寫下去,一切都在懸空的鐵路上面,期待到達終點的以前,我們永遠不知道有什麼等著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