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寫作練習:什麼是愛情?

什麼是愛情?

愛情是一張白紙,也許很大,也許很少。

愛情是一張白紙,上面寫了我們之間發生的故事,很微細的,很耗損的,宏大的,奇怪的,被忽略的,被遺忘的,隨風而來的,不能失去的,沒有重量的。這張紙上的故事,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

或者我們每個人都會在千鈞一發之間將這張紙燃燒;燃燒的時候牽起了花火,燒毀了寂寥照亮了無數的黑夜。那束手無策的火焰在空氣中自由擺動,紙張的邊緣一圈一圈的向內縮少,上面的所有都在一閃之間的失去了。也許燒掉了的一切只成為了沒有,就連灰燼都沒有自己的位置了。到底愛情最後成就了什麼,到底愛情最後往那裡逃了。我們無辦法解釋,也沒有找得著所有理智能滿意的答覆。

沒有什麼比起曾經璀璨來得要好,那些燃亮了的花火就在黑暗裡提供溫暖;縱然我們燒掉了無數的氧份,無數的平衡。只要,要是這張紙一直擺放著,它也許只能泛黃,折舊,變殘,軟弱地枯萎。如果要一個人拿著那個泛黃又沒有靈魂的回憶,也許我們都情願兩個人將火花都一飲而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