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Wednesday, July 8, 2009

may be commas but never a full stop

初中。IS 課,因為我拍打前座男同學的頭頂,老師罰我抄 instruction 五次;那個男同學陪我一起抄。那時他覺得玩就一齊玩,衰左無理由只罰我一個;直到今天,我們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EPA 課,我沒帶書;同學 L 將自己借回來的 EPA 書給我,他跟幾個同樣沒有書的同學在班房後排罰企。還記得我們幾個女生會在學校跳舞,我還記得什麼是清水心跳。這些年來,你們給我換很多麥當勞的公仔,把飲料偷偷地放進我的櫃桶;其實很多事我都慢慢地因為長大而遺忘,但是你們都一直跟我很要好。

高中。我們會在班房開生日會,交換禮物。我是女班長,卻做了四年都沒有很認真的服務大家。我記得同學 C 曾經給我買蛋撻做早餐。我們會在 physics lab 說心事,或者會在第一張檯睡覺,高考放榜前我們一直在沙灘說心事。參選學生會。我們要在全校人面前與另一候選內閣方進行辯論比賽,與別人亂嗌交胡扯就沒問題,正正常常的辯論還是要一些準備。放學會我與同學們在 coverplayground 待到晚上,邊為宣傳品而勞心,邊站在檯上面訓練膽量。辯論比賽後辯論學會的老師還問我加不加入學會,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你們陪我企上檯訓練出來的成果。

大學。迎新營時認識了不少好同學。半夜時我終於曝露我邪惡的一面,玩的時候真的很顛而且獸性說話很大聲很狂。我很嫌尖又怕髒,你們給我做杯麵而且很照顧我。我會記得那個誰常常給我提供濕紙巾、記得那個誰半時陪我玩天光。我在學校不是活躍份子,我不喜歡參加活動,與新朋友的對答都是一句幾兩句止。但總會有些人每天陪我吃飯,和我逛街,甚至乎一起去旅行。然後我們一起吃喝玩樂一起唱卡拉 ok 甚至乎一起穿校服。

這裡。有很多萍水相逢的你們。你們發的 email 和 留言都給我很多正能量。

相對多時,我想你們都大概清楚我的缺點,也習慣了容忍了。看過了剛睡醒的我、睡不夠的我、發爛的我或是軟弱的我;你們都包容。我不知道我在你們心目中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但謝謝你們覺得我值得愛。世界還未大同,但你們都陪我成長也一同走了許多的路;你們都太了解太擁護我了,我沒有什麼可贈與的回報,只得一句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