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hursday, July 9, 2009

也是時候放手……

小男友曾經給我說過一個陳腔濫調的故事。

兩名修行的僧人由一條村渡河過去另條一村,遇著一個同樣要渡河卻不敢下水的女人。其中一個僧人便把女人揹起渡河。過河後,另一個僧人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按捺不住就去問他:男女授授不親,我們不近女色,為什麼你卻把她揹過河。

那個僧人淡淡然的說:我已經在過河後將她放下,為什麼你還把她揹著耿耿於懷。

有些關口,是難過的,是尷尬的,把你卡住的。那些不需要的;與其勉強,也不會好過。你也是時候放手……

2 comments:

River said...

your little bf is charming!

Sophia Ch. said...

讓我轉告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