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我幻想:A tiny sweet secret deal.

我幻想:

我得寫出一個 wishlist,那些應該都是書;一本一本的,有時是翻譯的日本小說,如果是的話應該會是村上春樹或者是川端康成;有時可能是詩集;有時可能是本土文學;或是文學雜誌。都是一些你未必熟悉的東西,所以我要寫一個願望清單。

然後,你每個月都會在清單上選取一本,就是隨便最方便地買得到的一本。用好簡單的方法包裝好,例如一張雞皮紙或是在公司拿的任可包裝工具。你未必會在書的旁邊或是某個地方給我寫幾個字,不過你或者會放一張為我而買的一張明信片,或是隨手撕下來的一張雜誌紙,一架紙摺的飛機或是一個結他 pick;給我當作是書籤。然後走到郵政局,把它寄給我。郵差先生會給他量一量,你要花掉小數十的郵資。或許花掉一星期才會送到我的手上,有陣時郵差先生一不小心,我的小書撞壞了一角。我疼惜著。

我讀著你送來的書,一本然後一本。有陣時我讀得太慢,還未讀好你就送了別的一本過來;有陣時我讀得太快,愈是期待下一本的到來。有時你忘了,所以我等了一個半月;又有時你空閒,一個月到來你準時又給我另一本精神食糧。

你追逐你的夢想,你會走著你的路。我像一只風箏,有陣時走遠了;但你手裡的是線,你扯一下,總得找到了我。

這會是我們的秘密,小小的秘密。就像在花園裡默默栽種的花。

只要你想,我會給你地址。

靈感來源:劉若英與陳昇的愛情故事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還記得車子靜靜的經過淡水河

一年前,車子靜靜的經過淡水河,太陽的猛烈照射下,這條通出台灣海峽的河流不停的閃爍;我從台灣回來了。有些感動有些難憾。我很快就忘了在酒店房內討論過的事情,直到我翻開一年前的筆記。原來,一年很長,我可以將很開心很快樂很動盪的都忘記。原來我們很簡單,我們很善變。

我記得我在溫泉的旁邊喝著咖啡給你寫明信片;我寫每一個字的時候都是認真的與你分享當時的感受。台灣怎麼了,我怎麼了,沒有我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怎麼了。我差不多每晚都走到酒店下面用著那張在酒店買的電話卡給你打電話。每張電話卡是台幣一百元,我買了一張又一張。電話卡給膠袋套住,每次都要櫃台的小姐給我用較剪剪開。我椅在電話機旁,和你談著電話。長途電話不便宜,我沒有說太多的話。你或者曾經怪責我真的給你說得太少。每次你問及還有沒有話要和你說的時候我都答沒有。

每天我走到不同的地方。每個晚上給你簡短的問好。我們笑了。電話卡花掉了很多張。每一張都存放在我的筆記本中。每一張都是空的。那都是代表著我們的過去。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Now, there's no turning back.

前題:我有一些很在意的事,但是過去了。某天,我和兩個人說起,那兩個人都說了幾乎一樣的答案回應。那一刻,我知道,無論我是怎麼了,你們都愛我。你們維護我開解我支持我,在我感到不快樂的時候。我不知道我做了幾多對或是幾多錯的事,我知道人們的世界和生命之中總會做出一些令別人感到不快樂的事情。或許有時盲目了,停不下來。然後,做出一些令其他人覺得不快樂的事情。

正文:那天我發現了某種改變,我覺得有點問題,所以我和 Y 說起那些我在意的事情。Y 很爽快地說,就由得那些事情過去那都是多餘你又怎能回去當沒有發生過的一樣。我只是笑了,因為我知道 Y 說的我都知道,只是我一直都不面對,而這次 Y 正要我去面對那些我不敢承認的事實。Y 繼續說,你得接受某些失去就像肚子餓吃了芝士蛋糕便吃不下雪糕窩夫你只有一個限額吃了芝士蛋糕便要忘記雪糕窩夫硬吃下去只有死路一條那些都你是吃不消的。Y 清楚我的一切率性和想法,所以將一切說得很清楚。

後記:Y 是你們兩個,不同日期不同場合,甚至你們沒有說過什麼芝士蛋糕和雪糕窩夫,所以我在寫了這樣的一個故事之後並不知道這兩個人會否能夠成功對號入座。是你們要我接受:人生就是無得返轉頭。我愛你們。

一切都是選擇。這裡其實沒有對錯。

Sunday, November 22, 2009

你喜歡我是我,不是喜歡我比什麼的好。

我們看一套電影電一本小說看一本雜誌喝一杯咖啡或是一杯果汁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無論如何,你卻必須要接受我的所有好與所有壞。你可能覺得某些電影與故事太老土太沉重忽然的漂忽或是娛弄觀眾,或許你不明白為什麼我會看某個電影回顧展或是電影節的電影。但你還是默默接受。

我是在學習對待我喜歡的東西,就像學習如何認識你。先看了高達的人生再去看高達的電影,或者我根本只是在學習觀看的初哥。我努力。因為我想沉醉在某些特定了懷舊又富特色的夢。無論是一種舞蹈或是一種音樂,像我努力學習跳著華爾滋的靜寂和學習欣賞某些藍調的熱情。或者像探戈,用過剩的精力去完成某一種夢。

沒有成功沒有失敗;我們一直在學習。學習沉醉學習抽離,學習一切我們願意迷上的事,學習如何地愛。沒有好沒有不好,我們無論正在做什麼都有自己個人獨特佔優之處,不用比較不用擔心。你喜歡我是我,不是喜歡我比什麼的好。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The poems to me 2

讀者朋友送我一首詩,florence you are so sweet:

i stumble upon here through the internet
oh what an interesting mindset
her disposal camera photographes
they never turn out to be gaffes
she writes with ever-growing gusto
and from there i know:

her hair is dyed light
she never needs sleep at night
living on cake and burger
she has the aura of an augura
leaving footprints
her books in prints
dresses and tights
beauty and brains unite

i stumble upon here through the internet

Sunday, November 8, 2009

再見香港

七號晚八號早在香港國際機場上飛機,我向說過要送機的人說不好送了。曾經在機場哭得太多了,堂弟那次入閘後我幾乎哭得停不了。你們還是不好觸動到我脆弱的神經,所以一切能推的都推掉。沒有送機的一個一個給我打電話、發短訊;送機的怕我乘的士不方便說著要把我駛到機場,也怕我太過失醜和論盡陪我萬事具備吃了一餐機場晚飯。很是感激家裡有事還趕來的朋友仔,其實無論你來不來我都一樣愛你。

每次經過保安檢查的門閘,紅燈都會亮起;今天竟然造就出我人生的第一次順利過渡。只是,我貫切一向大頭蝦無記性的性格,在出境 e道前才驚覺我把身份證遺留在另一個錢包裡。GOD DAMN IT,相信我是沒有辦法在還有十五分鐘就要開始登機的情況下找個人來給我帶來家裡的身份證明文件。當然,沒有出錯的話護照絕對同樣是可以過關的。一切還是有驚無險地順利進行著。

十二小時的飛行過程非常順利,遇上我畢生﹣暫時﹣遇過最好服務的空中少爺。飛機餐的質素似乎比起從前的有所改善,只是蛋炒得太碎太多空氣莫論我多愛吃雞蛋卻也實在無法吃下。

下機的時候天還未亮,入境人員拿著我的 MVV 跟我說了句國語你好。我踏入了另外一片外國疆土,天氣冷得寒風刺骨。

Friday, November 6, 2009

我們在沒有花開的世界靜待下一秒的別離

或者,我無法從離開的剎那開始忘掉你的種種。

我們,到底我們要在那種情懷底下才能承認我們相愛。我們又是否相愛。我無法在離開你之前選擇留下,或者我知道,只有別離才教我醒覺我怎樣的喜歡你。你或者想說不,但你沒有。我只是想說一句再見,只是不能夠清楚地說好了,我們就沒有再見。

我們在沒有花開的世界靜待下一秒的別離。你問我為什麼想愛你。你問我為什麼要再見。我無法回答,就像我沒有再告訴自己我在想念你的一樣。無論怎樣了,我們的結果就是無法在可能的情況下再見。沒有再見。

那一抹星光,或許我無法忘了。但是,它總會出現在別個人的眼裡。玫瑰一朵又一朵的此起彼落,我們從來沒有得到,只有失去。

Tuesday, November 3, 2009

The poems to me 1

在 facebook 隨便寫了一句:若你這刻能有趣地為我寫一句詩;收到兩首。能寫詩的人不多,會給我送詩的人也許有這幾個。

戴東方明珠闖天地的女孩子,給妳

摘下對岸一朵閃亮的霓虹
用流星留下的孤線
繫在妳明快一剪 短髮齊肩

戴東方明珠為耳環的怡
訪學於創造珍珠耳環女孩子之所住
如畫如詩
更有男孩用小指救活國民的童話故事

她昨夜說
這刻如有人為她
寫有趣的一句詩

一首不是詩的詩
送給遠方

第一個勇敢熊抱我

果敢不畏
的女孩子

sophie

a girl doesnt need to be worried about money
and i bet she doesnt like mickey
so she never goes to hk disney
not sure about if she loves her own country
now gone to another place looking for funny
guy or women or child or adult or old men
named
jodie krisy yanne swarovski.

一首中文、一首英文;司徒老師和 miumiu 同樣可愛。

Monday, November 2, 2009

even better life

1. 一個聽故事的晚上,身邊是兩個十五年前朝夕相對的舊同學。C 在花滿樓訂檯晚飯,昏暗的燈光下我們吃著上海菜。A 的船終於回到香港,雖然不是電視看到的七千人的喬治華盛頓號;但戰船總是感覺刺激。聽說了很多關於海軍的事,無論是關於海上消防隊或是基地。海軍分等一至九級、船上各人的職責與分配各有不同,一個人太約當上三到四個職務。C 給我美好的祝福,好朋友的祝賀實實確確非常甜美;朋友口裡一句 even better life,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