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我幻想:A tiny sweet secret deal.

我幻想:

我得寫出一個 wishlist,那些應該都是書;一本一本的,有時是翻譯的日本小說,如果是的話應該會是村上春樹或者是川端康成;有時可能是詩集;有時可能是本土文學;或是文學雜誌。都是一些你未必熟悉的東西,所以我要寫一個願望清單。

然後,你每個月都會在清單上選取一本,就是隨便最方便地買得到的一本。用好簡單的方法包裝好,例如一張雞皮紙或是在公司拿的任可包裝工具。你未必會在書的旁邊或是某個地方給我寫幾個字,不過你或者會放一張為我而買的一張明信片,或是隨手撕下來的一張雜誌紙,一架紙摺的飛機或是一個結他 pick;給我當作是書籤。然後走到郵政局,把它寄給我。郵差先生會給他量一量,你要花掉小數十的郵資。或許花掉一星期才會送到我的手上,有陣時郵差先生一不小心,我的小書撞壞了一角。我疼惜著。

我讀著你送來的書,一本然後一本。有陣時我讀得太慢,還未讀好你就送了別的一本過來;有陣時我讀得太快,愈是期待下一本的到來。有時你忘了,所以我等了一個半月;又有時你空閒,一個月到來你準時又給我另一本精神食糧。

你追逐你的夢想,你會走著你的路。我像一只風箏,有陣時走遠了;但你手裡的是線,你扯一下,總得找到了我。

這會是我們的秘密,小小的秘密。就像在花園裡默默栽種的花。

只要你想,我會給你地址。

靈感來源:劉若英與陳昇的愛情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