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August 4, 2009

一種緣份

發短訊給 thy 的時候,我不知道他在飛機上面,正回來香港。我只是在某個正在回家的晚上,忽爾想起他給我的生日祝福。thy 在著陸後給我打電話。

或許我們沒有一眼看透一個人的能力,但我們至少都能一眼看穿對方是不是你真心話的接收者。當然,這不是互動的等價交換關係;交出的一切沒有對等收回的權利,甚至乎可能被白白浪費。但至少,我們感到和某人甲一起是快樂,和某人乙一起是應酬快樂。我不是說應酬快樂不快樂,只是那種快樂太過不簡單。情況大概就像很多時候你能一眼分辦你和這個人能不能拍拖相戀,能不能一起生活。

有陣時,相交都是一種緣份。

長大了,清楚明白每個人做每件事前都自己的動機和目的,我們大概應該珍惜那些沒有經過大腦的亂事。我們複雜到一個地步,複雜到只想得到簡單。

所以,遇到可以相知的朋友,實是很好。而萍水相逢的,其實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