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January 5, 2010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紀錄低的,是萬物的演化。用生活做題材,燃燒我們之間所有存在過的空氣。一字一句地寫下來,紀錄所有細碎。將最真實的曝露,然後消滅。泛得過的漣漪只是一段又一後的曾經。文字將我們出賣。我們之間的細碎從此隨波逐流。我們之間的感情,在水花淺過以後,沒留下什麼;那些不稀罕的,都是往後的生活。

-我永遠會記得你說過你喜歡喝怎樣的咖啡。一個人努力自己的事,為自己喜歡的,實踐你的理想夢想;無論一天花掉多少個小時,無論中間有沒有停下來。靜下來的時候,你喝一口你喜歡的。然後繼續你的故事。

-村上春樹寫道:「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當然,應該就不必這麼辛苦了。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接下來靜靜送進喉嚨裡,事情就完成了。非常簡單,非常親密,也非常正確。」
我不記得為什麼我會特別鐘情這一句,只是,我百無聊賴之中在零八年十一月的日記著頭找到。一見如故,同樣還是以前一樣無多無少的深得我心。

給我一杯 caramel macchiat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