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那麼我們改天有空再見

那到底是不是一種依賴。你總得會在某些時候想起了我。總會在某些大家不以為意的時間偷偷把我記起。然後,給我一些電話、一些說話、沒多沒少半句的問候。讓我意識到你還會偶爾的記起我。許多日子了,我們總會在一起共渡某些節日。不會是情人節、聖誕節或是元旦,因為我們大概會忙著別的事情;那些日子,你我甚至不會為對方發一個短訊。就挑那些沒有情人會慶祝的節日,我們隨著所有友好舞動,熱烈的、快樂的渡過平凡的節慶。

你抽煙的習慣大概培養了許多年了,無論二零零七有沒有禁煙你也會一樣的抽。直到我們的相識,直到我說你的煙抽得太兇。然後,我們每次見面的時候,我們牽著手的時候;你口裡都同樣咀嚼著那些沒有薄荷味道的香口膠。直到我們都沒有了,你也再沒有香口膠了。大概時間太短,習慣了的還是改不掉。

你給我看到你抽煙,就在我們分開以後。每次在那些偷偷問候的日子裡,那些一年總會有一次的日子裡,我都會盡量輕描淡寫地跟你說你已經抽得太兇;而你每次都裝作聽話了乖了,卻只是裝作聽話了乖了。然後每次分道揚鑣,你都吐出香口膠。也許,你需要成為完整的你自己。

每天;靜默的時候,你點你的煙;我感到,你要作為真正的你自己。然後,某次,你拿著手機跟我說新年快樂,雖然這已經是新年後第十天。我聽到你抽了一口氣。我沒說話。你說,香口膠沒了。我還是沒說話。你說,香口膠沒有了;我沒有問為什麼,但你告訴我,別離後而當你每次想起我卻再看不到我的時候,你便會點一根煙。

然後,我才清楚,那支燃點中的煙是如何成為你。你多抽一口,你看著煙草花為灰燼。我對著聽筒說一句新年快樂。你說,那麼我們改天有空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