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hursday, June 11, 2009

關於我1

我不是那些會懷舊的人,但我喜歡冰室。

冰室兩個字可老了,接近上個世紀。每次說起冰室我都會說梁啟超,因為他的一本《飲冰室》。說起梁啟超,我便會問起有沒有記得中學教程,那篇〈敬業與樂業〉。

冰室從前只賣冰,不賣飯;然後某天,我要你將我帶我到冰室去。吃著蛋撻和某些三文治甚至乎是一個焗排骨飯,好簡單的、好老土的。你不會問我為什麼喜歡這些地方,你不會質疑我的奇怪。那一刻,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鍾情的事物,而有些人卻會因為你的喜好而作出改變和調整。

某些感情,是會教你我互相影響。你嘴饞,我愛吃;結果,我們一同吃很多的飯,吃很多的下午茶。我們有時去好的地方 high tea 吃些西餅,我們有時很地痞的在街邊吃些點心。我不知道關係是怎樣形成,只知道只要我們繼續一起吃飯,我們的愛情就會一直在我們之間蔓延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