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June 23, 2009

我吃了過多的西瓜

人家給我發了 youtube.com 的某段音樂會現場錄影,我實在無法不笑。認真的人在做著認真的事,很認真很認真。就像我媽認真下廚 --雖然她大部分給我煮東西的時間都愛質我說笑談家常-- 的時候基本上不會和我談話一樣。腿部的節奏感比起音樂還要強烈。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模式,我奇怪的動作都是我的個人標記。正如你們說我總是要蹲下來拍照已經成了一個奇異的 signature。我們都是奇異的種種。但,只要當你投入下去,事情都會美麗起來。

頭髮又變回好長好長的時候,我根本還沒有決心剪過痛快。走到沖印店取回菲林沖出來的相片,我初步估計我的 lc-a 已經在不知所以的期間出現了不知明的奇怪問題 --前天剛回卷的 35mm 三十六張的底片只得七張沖印成功。另外的竟然是非過度曝光的空白底片--。這程度的敗壞,令我覺得世界上所以真實都同時是真空。色即係空,如果美麗動人我們沒有認真捕入眼簾,拍下來的相片如何精美也只會是多此一舉。

一門人吃晚飯,我吃了過多的西瓜;痛痛快快胡亂一輪,你們說著我的 lc-a 其實真的很像小朋友手中的玩具 --其實它的確是我親愛的玩具--。然後散席,然後離去。沒有多餘時間參觀那所還沒有窗簾的新屋,一樓的平台看上去其實開揚到不得了,用作開派對實在一流。高興之餘,讓我們鼓譟得不得了的是足球員先生喝了酒還要開車。他喝得臉頰頸項都染紅了,實在令我們既擔心又憤怒。痛罵一輪,應該以後都不再發生 --這些事就算只有一次也嫌太多--。

讓我們為著公義而鼓譟、激動、偏執,是美麗的。其實我們每個都是偏執狂。下午無聊看電視,其中有一句對白是這樣的:「我的缺點是戇直、A 的缺點是低 b、你的缺點是勤力、可能他的缺點就是嗜賭。」我實在不知道電視劇的對白的意義在於什麼,不過我想到別的事情。每個人都是偏執於一個與他者不同的地方,或者我們有時只是意見不合;說到尾都沒有任何一個誰做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