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June 2, 2009

東邪西毒

「這個沙漠的後面是什麼地方?」
「是另外一個沙漠。」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

我不知道我從前有沒有不經以地看過了《東邪西毒》,我只是某程度上很記得有關慕容燕、慕容嫣和歐陽峰對白。

王家衛式的時間性顛倒與覆轉我是能夠接受的,而且我更喜歡這類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沒有人能得到任何人。我們沒有擁有卻不斷錯過。那些傷害與愛護糾纏不清。情迷意亂之間,還在意誰勝誰負嗎。或者,當你在意誰勝誰負的時候,你已經不自覺地輸掉了。

那壺醉生夢死只不過是一個與你開的玩笑,不能再擁有的時候,要做的便是不要忘記。東風解凍,別想太多,沙漠後面只是另一個沙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