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hursday, June 18, 2009

蕩寇


盜匪,侵略者,亦指敵人:盜寇。賊寇。

蕩寇,國語、日本語、葡萄牙語、西部語為導,帶你進入走馬一樣的世界。先不說故事,旨因我只是 50/50 地追得上疑似意識流的進度;只講畫面,層次豐厚,巴西風景如畫。實際上我覺得此電影說故事能力較弱,雖然我是沉淪非故事性強的斷裂式電影,但我對於很多看不明白的地方還是有點心有不甘。我並不介意像 2046 一樣在斷層的地方加一樣幻想,不過《蕩寇》的斷裂似乎給我障礙。電影中人物下落交待不明,女角接近可有可無的狀態;除卻畫面以外,內容實在欠奉。

小田切讓和黃秋生是我的重點。黃秋生不失我的期待,而小田切讓的 samurai 感覺總是叫我加足分。巴西女郎其實好美,如果只談感覺不說內容的話,有興趣者也可入場觀摩一下異地情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