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如果我不能創作許多故事,也許至少我還能寫上許多的我自己。

Tuesday, June 30, 2009

i can't stop hurting my fingers

我永遠會記得:有膠布的時候你未必一定會受傷,但你受傷的時候就一定無膠布。

Monday, June 29, 2009

am bloodly in love with that pentatonic scale!

那份如一個西多士厚的筆記,我把它放在一個紅色的膠夾裡。我好奇那個釘書釘竟然可以承受這種厚度。

omg, am bloodly in love with that pentatonic scale!

Thursday, June 25, 2009

關於旅行

關於旅行,其實是一片洗滌。我們用最亮麗的陽光,流下最熾熱的汗。關於旅行,其實是擺脫了日常的一種想像。其實,關於旅行,也就不過像我踏足從來未到過的石硤尾一樣;看一下街邊賣報紙的人,看一下迎面而來的學生。其實每次都是一次親善探訪。吃著那兒的食物,享受那兒的人情世故。

花什麼時候開是有季節的

「花什麼時候開是有季節的,馬賊什麼時候到卻沒有人知道。」

Tuesday, June 23, 2009

我吃了過多的西瓜

人家給我發了 youtube.com 的某段音樂會現場錄影,我實在無法不笑。認真的人在做著認真的事,很認真很認真。就像我媽認真下廚 --雖然她大部分給我煮東西的時間都愛質我說笑談家常-- 的時候基本上不會和我談話一樣。腿部的節奏感比起音樂還要強烈。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模式,我奇怪的動作都是我的個人標記。正如你們說我總是要蹲下來拍照已經成了一個奇異的 signature。我們都是奇異的種種。但,只要當你投入下去,事情都會美麗起來。

頭髮又變回好長好長的時候,我根本還沒有決心剪過痛快。走到沖印店取回菲林沖出來的相片,我初步估計我的 lc-a 已經在不知所以的期間出現了不知明的奇怪問題 --前天剛回卷的 35mm 三十六張的底片只得七張沖印成功。另外的竟然是非過度曝光的空白底片--。這程度的敗壞,令我覺得世界上所以真實都同時是真空。色即係空,如果美麗動人我們沒有認真捕入眼簾,拍下來的相片如何精美也只會是多此一舉。

一門人吃晚飯,我吃了過多的西瓜;痛痛快快胡亂一輪,你們說著我的 lc-a 其實真的很像小朋友手中的玩具 --其實它的確是我親愛的玩具--。然後散席,然後離去。沒有多餘時間參觀那所還沒有窗簾的新屋,一樓的平台看上去其實開揚到不得了,用作開派對實在一流。高興之餘,讓我們鼓譟得不得了的是足球員先生喝了酒還要開車。他喝得臉頰頸項都染紅了,實在令我們既擔心又憤怒。痛罵一輪,應該以後都不再發生 --這些事就算只有一次也嫌太多--。

讓我們為著公義而鼓譟、激動、偏執,是美麗的。其實我們每個都是偏執狂。下午無聊看電視,其中有一句對白是這樣的:「我的缺點是戇直、A 的缺點是低 b、你的缺點是勤力、可能他的缺點就是嗜賭。」我實在不知道電視劇的對白的意義在於什麼,不過我想到別的事情。每個人都是偏執於一個與他者不同的地方,或者我們有時只是意見不合;說到尾都沒有任何一個誰做錯。

Monday, June 22, 2009

戒掉了不用腦這個生活主題,我實在可以做出更多優美的事

腳底、腰部、肩膀都有疼痛的感覺,應該是前天跑步的後遺症。沒有拉筋、沒有慣常運動的人在忽然猛烈的郁動過後都有肌肉撕裂的痛楚。我與久未踢足球的人一樣,要需要多一點時間慢慢地走,用慢動作去舒緩腰骨的痛楚感覺。可以走慢一點嗎,已經是這兩天聽得最多說得最多的說話。

為著吃飯,忘了取回沖曬的相片。凍胚芽好立克是我心目中的奇異飲料,TTT 在黃白燈相間的茶餐廳裡說著胚芽應該是屬於纖維的一種,大概是健康用途,只不過好立克太甜。

實在是無法相信我是如此的不能將身體和大腦協調,大概平日我只用感情和行為結合。就正如我知道打保齡球之前我應該用心想一下要發的位置,冷靜望清楚中心點,考慮一下合適的力度,才把球發出去。而我每次卻只會行屍走肉的一樣作勢望一下球樽的位置,不花神的揮球。其實,每次我只需冷靜、認真、用腦,就可以打出全中。可惜我卻慣性地不經大腦。大概戒掉了不用腦這個生活主題,我實在可以做出更多優美的事。

後記,在人回來以後,收到台北寄回來的明信片 --我相信應該要感激寄送出去的 MM 多於寫明信片的--。要不被提醒,我也不知道這張明信片是可以玩的,可以以勞作的方式將卡站立起來。噢,又一次狠狠的證明我沒有用腦。

Sunday, June 21, 2009

在牧師面前,我們只好收歛地喝著甜到不堪的汽水

與 C 吃飯,著實令我知道我切需改善遲到的問題。無非是 C 實在太準時了,完全透過有規律的時針反襯我無規律又糊塗的生活節奏。C 與我在巴士站等一架星期日與公眾假期不設服務的巴士,我實在糊塗了;這些假日暫停的歐美節奏是何時進駐香港。

到了沙灘,太陽毫不吝嗇的發揮最浩瀚的氣派,汗流浹背。我開始懷疑,烈日當空底下,我是否失去所有停止流汗的辦法。買了三罐檸檬茶和沙示汽水,我們實在無法在基督徒們門前大喝啤酒 --雖然我不知道喝啤酒和他們的信仰有沒有抵觸的地方--;在牧師面前,我們只好收歛地喝著甜到不堪的汽水。

今天是 A 浸洗的日子,一星期前的一通電話裡我問她需不需要買些鮮花。基於第一次去見證基督徒神聖的洗禮,也基於她在電話裡說不,所以我沒有帶備任何禮物 --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很糟糕-- 兩手空空到場,就連基本的禮儀都失去。在儀式完結,拍過照片後離去。趕上空調巴士,彷彿空調就是世界上偉大無比的發明,去迷戀一杯雪糕。

Saturday, June 20, 2009

因為村上春樹…… (續) 關於跑步

關於跑步。我因為村上春樹的書(我知道我已經很不 update,因為還有 Haruki Murakami's 1q84 在等著我),而去跑步。OMFG,運動量長期維持於零的我發起挑戰自己的革命,在烈日當空之下毅然跑了兩公里(當然我知道是很少)。跑的時候沒有多想什麼,只是在很想停下來的時候想起拳擊堂熱身前師傅不準我們停下來不跑的時光。結果,我一口氣跑了兩公里,流了一身汗,非常滿足。

跑步不是比賽,是自我的作戰。像我所喜歡的瑜珈一樣,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我們需要的,都是接近空白的空白。勝負贏輸,又是否重要。生活淡淡只求開心快活。最陳腔濫調的也是最真的,贏了世界又如何。

Friday, June 19, 2009

因為村上春樹……

開 high court 的時候,我看到一大堆記者圍著某幾個人在拍照,不知道是什麼大新聞。我讓了路,看給被圍著的人進入法院,離開他們的包圍。電視裡新聞的畫面在我面前出現,實在別有一番體會。原來,記者需要的是耐性,因為進去 high court 之前他們已經在守候。

鎖定了一間較為少人的 starbucks,其實我想到 zoe 吃蛋糕;為著想看書,我找了個可以自閉的角落。李子玉的書對我來說有點壓力,我不得不把一堆堆未開封的書掏出來。先是上年十一月在台北買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賣到連香港都有了,很多人買了看完之際,它還在我的誠品紙袋裡面安然。

從前,因為村上春樹,我留意爵士樂;現在,因為村上春樹,我還得想去開始跑步。還記得高中時候每星期總得一晚與 D 君到運動場跑幾個圈不停出汗。過去遙遙,我的身體已經沒有郁動多時。想罷,很有衝動明天就去流一個痛快的汗。嘗試接近那些從屬空白的空白。

說實那些衝動的確只是衝動,我在離開 starbucks 與 Kat 結伴吃飯去的時候已經漸漸對剛才興之所至的決定有所退縮。衝動是在所難免的,持之以恆才是困難處。

其實從前的我是會去跑步的,慢慢地跑七個四百米的圈也是能力範圍之內(當然只屬尚算跑得到的類別)。D 君到外國去了,步就沒有再跑。他回來的時候,我又已經搬遠了。

到底,我明天會否去跑步……

Thursday, June 18, 2009

蕩寇


盜匪,侵略者,亦指敵人:盜寇。賊寇。

蕩寇,國語、日本語、葡萄牙語、西部語為導,帶你進入走馬一樣的世界。先不說故事,旨因我只是 50/50 地追得上疑似意識流的進度;只講畫面,層次豐厚,巴西風景如畫。實際上我覺得此電影說故事能力較弱,雖然我是沉淪非故事性強的斷裂式電影,但我對於很多看不明白的地方還是有點心有不甘。我並不介意像 2046 一樣在斷層的地方加一樣幻想,不過《蕩寇》的斷裂似乎給我障礙。電影中人物下落交待不明,女角接近可有可無的狀態;除卻畫面以外,內容實在欠奉。

小田切讓和黃秋生是我的重點。黃秋生不失我的期待,而小田切讓的 samurai 感覺總是叫我加足分。巴西女郎其實好美,如果只談感覺不說內容的話,有興趣者也可入場觀摩一下異地情懷。

Tuesday, June 16, 2009

給我們

給我們:

有些東西,在某個時候曾經把你卡住。動彈不得。無論你怎樣倔強的硬衝亂闖,都是無功而回。無論那是什麼,卡住了就是卡住了。你反動得愈大,傷害只會愈大;永遠都徒勞無功。無論你怎反抗,結果只是一場又一場的騷動。你動得強勁多了,它就自己更把你多鎖一點。

直到某一刻,囚困著你的盒子突然鬆脫、繩結不其然地解開。你還是未能意識到是怎麼的一回事令那些不能逃脫的過去忽然之間給擺脫了,卻已真真實實的擺脫了。

其實,只要你不掙扎、不拉扯,世界放得鬆一點,手放一輕一點,問題自然迎刃而解。在大海裡愈是恐懼慌張,只會愈往下沉。這些一切,我們都是知道的。

有些關口,外人不能給你扶持,自己也不需向牆角處走。過了就是過了,總得一天你走過了。你頹廢絕望也沒用,有些事情,有些關口就是要待時間叮一聲的把它衝破。

要你放手或許太難,所以,放輕一點就夠。

要記住:要捨才會有得。

Saturday, June 13, 2009

不如讓我做一次小野莎麗

我們為著自己,不為與別人鬥爭。可愛的事情太多,我試了麥當勞的蕉蕉脆批,甜甜的,味道不差;弱點一樣,都是和朱古力脆批一樣,外皮太厚。勁歌金曲有 Beyond,我看著黃貫中的小動作笑了,平和的心使你和我還更可愛。

我喜歡陽光,我看那些拍照比起暗淡的美麗。那麼我一定會是個喜歡 major 的少女,minor 的天空對於我只會是一個裝飾。或者在太陽底下,不如讓我做一次小野莎麗。若然天氣像這晚一樣的差,雷聲與閃電不絕的話,那麼就讓不夠溫純燙貼的我,著實做個 nana 或是扮作椎名林樆好嗎。

Friday, June 12, 2009

如果我們都是花,會否爭奇鬥艷說著誰最盛放。

我在想,若果你在聽一首歌的時候會笑;那麼,你已經懂得去愛。每個人都值得被愛,每個人都一樣。所以,無謂爭鬥。不需爭一個你死我活,不需覺得怎樣比較優勝。有人喜歡陰天,有人喜歡晴天;你可以認為太陽比起雨點燦爛,也可以說雨水會比陽光淒美。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判斷值不值得。我有時也會像你一樣激動,但慢慢的安靜下來,我會看到所有一切都是淡淡然。

就由得他去追逐夢想與風,你安然的棲身大樹下面看月亮。也許他想追求與挑戰的一切太多,就讓他走在你的前面。別妒忌,別多想;世界總是圓的,莫論他走得多快,也只會重新發現你在他前面。忘記那些競技,我們每個都在自己的軌道上面;不是龜兔賽跑,毋須要贏。

下雨天叫我生厭,漂亮的鞋子總是經不起雨水的磨鍊。我不是憂鬱型人,總不能在雨點之下不打傘。下雨的時候,我只好幻想花草樹木會因為這場雨而得到滋潤而起舞。然後,某天太陽之下,我看到某一朵花兒笑得滿足開懷,我就知道曾經的那場苦悶的雨是如何給它呵護。

聽著唱碟的時候,我最會哼的就是這一首歌。Jason Mraz - I'm your。

Thursday, June 11, 2009

關於我1

我不是那些會懷舊的人,但我喜歡冰室。

冰室兩個字可老了,接近上個世紀。每次說起冰室我都會說梁啟超,因為他的一本《飲冰室》。說起梁啟超,我便會問起有沒有記得中學教程,那篇〈敬業與樂業〉。

冰室從前只賣冰,不賣飯;然後某天,我要你將我帶我到冰室去。吃著蛋撻和某些三文治甚至乎是一個焗排骨飯,好簡單的、好老土的。你不會問我為什麼喜歡這些地方,你不會質疑我的奇怪。那一刻,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鍾情的事物,而有些人卻會因為你的喜好而作出改變和調整。

某些感情,是會教你我互相影響。你嘴饞,我愛吃;結果,我們一同吃很多的飯,吃很多的下午茶。我們有時去好的地方 high tea 吃些西餅,我們有時很地痞的在街邊吃些點心。我不知道關係是怎樣形成,只知道只要我們繼續一起吃飯,我們的愛情就會一直在我們之間蔓延下去。

Sunday, June 7, 2009

letting me finding my way randomly

I'm extremely happy, for the peaceful and fantastic days I have. This's when music filled my heart, listening to different types of band sounds and playing my guitar. I used to be able to spend hours fooling around and now I can concentate on my guitar from time to time. My nails are excessively short and my finger tips are probably hurting due to the practices without even noticing it. I'm incredibly enjoyed singing with my guitar.


Days go smooth, exciting things happened which allow me to have various things. I love my Seoul Trip so much, thanks my mate who has taken good care of me, and letting me finding my way randomly.

Tuesday, June 2, 2009

東邪西毒

「這個沙漠的後面是什麼地方?」
「是另外一個沙漠。」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去山後面,你會發覺沒有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

我不知道我從前有沒有不經以地看過了《東邪西毒》,我只是某程度上很記得有關慕容燕、慕容嫣和歐陽峰對白。

王家衛式的時間性顛倒與覆轉我是能夠接受的,而且我更喜歡這類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沒有人能得到任何人。我們沒有擁有卻不斷錯過。那些傷害與愛護糾纏不清。情迷意亂之間,還在意誰勝誰負嗎。或者,當你在意誰勝誰負的時候,你已經不自覺地輸掉了。

那壺醉生夢死只不過是一個與你開的玩笑,不能再擁有的時候,要做的便是不要忘記。東風解凍,別想太多,沙漠後面只是另一個沙漠。